瞳子

要好好的

给骨头女神的 SPL 的长评

@  Bonnie  Bangbang

给女神的迟到的长评,写的超级烂,而且还很少,都不知道有没有一千字。然后再说一句,女神我最爱你啦,最最最喜欢你啦😍😍😍 虽然这都快二刷了,还是要把之前答应过给女神的长评写完啦😄

开篇的时候就是黄昏,病人还有香烟,嗯.....这个开头就已经是含有一种压抑沉闷的气氛了。当时女神说第一个病人是有跟踪癖的时候我还在冥思苦想,结果最后都还是猜错😅 但是当女神写出是喻文州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确实,文州虽然在原著中是和和气气的形象,但是在女神写文州的阴暗的一面的时候我也没有觉得有丝毫的违和感。这也就这能说明女神的文笔功底真的是很棒的了,所以这里我就要吹一波女神啦,女神是最棒的了,无论是写文还是画画都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了,真的是不知道上天给女神这么多技能,让女神这么完美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让我从实习骨吹转正啦😄 )然后到文州的出现,我个人看法就是“文州的出现就像是在叶修的这平淡的生活中投下的一枚石子”,它泛起的层层涟漪就是在说明叶修平静的生活打破啦。然后文州慢慢的和也需要讲述着他的烦恼,看着叶修从一开始的从容再到震惊,甚至有一丝丝的惧怕(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啦)文州就像个猎人,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猎物慢慢的被捕入网中然后在看着猎物死命挣扎着。我语文不还,说不出多华丽的词藻,反正女神写的就是气氛就是很好啦,自从喻叶部分是晚上看的然后吓的一晚上没有睡觉后,就再也没敢晚上看spl了。那种黑暗压抑的气氛写的是真的超级好了!还有最后文州走的时候的那条手帕还有甜味,我上网百度了一下之后才明白,就不得不说女神埋的暗线(这个是叫暗线吧?)真的很厉害啦!一开始我就不太确定文州说的是不是叶修,了解了乙醚以后我就一瞬间明白啦,叶修怕是遇上了六个变态啦!我看到这里就莫名激动起来啦!

然后是小周出场,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里面这个小周的了!小周用一个词概括就是执拗吧。他对叶修的爱也是因为执拗,童年的依恋变成了现在扭曲的爱恋,个人看法是小周稍微有点病娇的feel了。然后小周的自闭症,催眠,叶修知道了小周内心最深处的秘密,他只是为自己的一个同行而感到同情,在他刚想要问出那人的名字的时候小周就醒了,这里就有一种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感觉呢。女神写的很细腻啊,这里不马上让叶修知道他们心中的恋人是他自己,而是慢慢抽丝剥茧般的慢慢让叶修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很危险。愚蠢如我一开始的那个蛋糕也是没有看懂的啦,甜味一开始也没有看懂,等看了评论之后才懂了(我也是蠢的一逼了😅 )到最后的那个“叶哥”让叶修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也是硬生生的把我在大白天的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啊。女神是真的超级厉害啊,情节扣人心弦就不说啦,连这是都这么巧妙,所以说女神就是人间瑰宝啊,最喜欢女神了,把女神举高高~

再接下来就是张叶啦,新杰大大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冷静而克制的,在文中的新杰大大真的是让我感到毛骨悚然了。当他说出自己想要把恋人做成标本的时候,真的是把我吓了一跳啦,感觉新杰大大在文中很想那种高级罪犯,就是那种超级厉害的医生以各种可怕的手法结束人的生命的感觉(我知道这种分析绝对是错的了😭 )这一章中的暗线超级多,毫无疑问我又是啥都没看懂,然后等着女神给我们讲解完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新杰大大这里是个大转折啦。比如那把伞和篱笆什么的,真的是藏的很深啊,要像做阅读理解一样的一点点分析才能看懂。以前女神还没写SPL的时候我就但是认为女神的文风是很华丽的那种,情节感没有狼太太那么强(女神别打我!!!)但是在SPL中女神的情节真的写的超级棒的,女神写的推理和情节简直不输给文笔的华丽啊,这才发现女神原来写文是文风有华丽情节有这么好的!然后我就更喜欢女神啦,女神么么哒~ 我真的是最喜欢女神啦💗

少天的话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攻了,这种健气的年下小狼狗就真的很是我的菜了😍 少天一开始出场的阳光开朗和话痨太太写的真的是很还原这个人物形象的了,所以说女神超级棒的啦!然后到最后的那个闪光灯也是很可怕的了,这里也算是叶修真正看清所有人都意图了的时候吧。然而那个时候黄少天都是那种笑嘻嘻的小太阳一样的感觉,这就真的是很可怕的了,但是心里又莫名的还喜欢这样的少天啊!而且那是的气氛也是超级恐怖的,少天还是那种阳光开朗的就衬托着他真的很邪恶的感觉啦。

然后是大眼爸爸,首先要吐糟一下这个真 . 隔壁家老王就真的是醉了😆 单数看到太太描写的墨绿色眼瞳的时候就莫名有一种血统高贵?的感觉。猫眼那个地方大概是我五个暗线之中唯一一个自己看懂了的,太太写的那个猫眼真的是给了我一万点暴击了!有好几晚我都感觉到我的门外有人!!!不过这也侧面说明女神的文笔很好啦,能够把气氛写的这么到位除了骨头女神也是没谁可以做到的啦!我个人也是感觉SPL到了这里也算是到了一个小高潮的地方了吧。

最后是大孙啦,大孙的癖好在我看来是是六个人里面最正常的了,而且大孙的设定又是很苏的霸道总裁feel,真的是超级棒啦!嗯......大孙的到来就是预示着已成定局是感觉吧,就是叶修无论再逃到哪里去都会被锁定,被抓住了。而且大孙的身份也是压垮叶修的最后一根稻草了,这种近似于威胁的话语让叶修不得不屈服于他们。然后六个人都出现的时候就是迎来了整篇文章的高潮,当新杰大大说出叶修是原罪的时候也就感觉到心里能更明白一点这些变态的心理了。最后小周抱着玫瑰出现的时候,还说出“你愿意收下这束玫瑰吗,你愿意”的时候就算没有画出来,但是脑海中都是能浮现出小周当时的模样,也能想象出小周的那种妖冶致命的美感的啦!

然后番外一的话写的每一个人的故事都会和题目很契合的了,女神这样写也是写出了六人与叶修的相遇然后到在心中留下执念的过程了。感觉文州和老王的童年是最惨的,所以也难怪老王的癖好那么清奇了😅 番外二虽然名字说是猫鼠游戏,但是我从中读到了一丝温馨?的感觉,感觉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啊。虽然中间叶修逃避六人看的我惊心动魄,但是最后看到广播叶修的六个家人在等你的时候又有点想笑,就感觉很温馨啦。番外三我就只想说,女神请你收下w我的膝盖吧!女神真的太厉害了,满满的肉啊,而且还是肉香四溢的一张,真的,女神真的是太厉害啦!当然我看的也是很满足的了,最后的番外四感觉也是甜甜的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豪车的那一段了,真的是写出了一股玛丽苏的感觉,看的我贼爽贼爽的啦😄 最后那里有提到叶修说他手里那些可以毁掉他们六个人的生活的见不得光的东西,还有那十年之间发生的甚至是十年后发生的什么应该是女神第二部中要写的内容吧?

repo就不发啦,真真是拍的超级丑了,手机像素不好,还是在宿舍拍的,就不拿出来献丑了。我是叫女神帮忙代拍的,所以就只有本子和加的那些东西了。可以看出女神是超级用心的了,本子的封面的质感真的是超级好了,简直让我爱不释手。明信片很好看,立牌也是超级赞的,而且小小的一个,小巧玲珑的,放在手中就真的是超级棒的了!还有冰箱贴,很甜很甜的伞修,当时看的时候就是嘴角上扬的,现在也会经常拿出来看。私密记事的话就是让我更了解六个人吧,然而翻到随后一页的时候看到伞哥的内心独白又是震惊有事有点心酸。震惊的是伞哥居然也是超级有心机的一个变态啊,原来叶修不是招惹了六个变态,而是七个啊😄 心酸的是在私密记事中伞哥所说的那些很多都是没能付诸于行动的。

我语文超级差的,那些都是个人看法,也不知道对不对,不对的话请女神谅解并指出啊。整篇文章都是很好看的啦,完全挑不出任何一丝的毛病。所以女神是超级完美的,是我心中超美超可爱的女神!也是在这里给女神到个歉啦,对不起,女神。我是最早到货的那一批,但是现在SPL的二刷都要出来了,我才刚刚写完长评,而且在群里我也是老早就跟女神说的会写很长的长评给女神的,结果这么迟才把长评发出来,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而且作为一个想成为骨吹的妹子平时也不是特别会吹,还老是没在评论区评论就真的是该觉得不好意思啦。但是也是因为我已经是半年没有回家在学校啦,而且学业也是很紧张。加上我又是语文很不好的理科生,这篇长评我从看完本子开始写到现在,中间列了七八次大纲,平时没得用手机还是在纸上写了出来再慢慢修改了好几遍的,为了写好这篇长评,也是请教了同是女神粉丝的同学,还问了老师要怎么写长评的。因为中间写的断断续续,都是用晚上在自习室的时间写的,怕很多内容忘了还要经常把SPL重温一遍。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啦,至少我写完了,而且也真的是尽我最大的能力写完了的。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女神你最棒了,写文好还会画画,什么都会,品味也好,简直是人间的瑰宝!!!长的又萌又美,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神😍😍😍 给你撒花花💃💞 所以女神你看我这么卖力的吹女神,是不是可以夸夸我然后让我这个实习骨吹转正啊?^ω^

评论(3)

热度(41)